郑州高二学生变身校园“托尼” 为师生理发100多次收6个徒弟

2020年06月17日2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为同学们、老师们和餐厅师傅、保安叔叔100多个人理过发了。”6月17日,郑州七中新疆部老师张磊发给了大河网记者一段视频,来自新疆喀什的麦麦提艾力同学化身校园“托尼”,一通飞剪,不一会一个像模像样的发型就出来了。

  麦麦提艾力正在为同学理发

无师自通   化身“托尼” 疫情期间解决师生“头顶大事”

原来,麦麦提初中时因为求学长期住校,在校期间,就和同学互相理发,然后就练就了新技能。

2020年寒假期间,因为疫情隔离封校,不少同学和在校值班老师的头发都长成了草原。为了解决“头顶大事”,麦麦提化身“托尼”老师,每天晚上利用课余时间给同学们理发。

据张磊介绍,学校从寒假开始一直到4月份都是封闭状态。寒假期间,同学们白天上网课,晚上时间充沛,麦麦提就和几位同学每晚义务理发,忙得连轴转。

这件好人好事被班主任张磊知道后非常支持,学校知道了麦麦提的善举,为他提供了理发剪刀、剃刀还有“理发室”。这样一来,麦麦提的“生意”更忙了。

忙碌是否有回报呢?麦麦提说,刚开始理发不收费,很多学生想让他理又不好意思,都给他好吃的,后来给得太多他也吃不完,就收个三块五块钱,搞搞“理发室”的卫生,为其他“师傅”置备器材。

后来开学后课程较多,麦麦提就在每周末学雷锋活动时义务给大家理发。

  麦麦提艾力为老师张磊理发

周末义剪还收6个“徒弟”   老师:有助于增强自信实现自我价值

寒假期间,在学校的支持下,新疆部理发社团正式成立。作为队长,麦麦提艾力在社团成立仪式上发表感言:“等待春暖花开,我们会向全校师生提供理发屋,甚至会走向社区,为环卫工人和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提供理发服务。”

现在的麦麦提在学校已经小有名气了,他说:“目前理得比较多的是男士发型,我基本上都会剪,学校老师、餐厅师傅、宿管大叔和同学们都会来找我。”

失败乃成功之母,别看“托尼”老师现在剪刀飞快,但是刚开始也是频频受挫,“给好几个男生都剪失败了,后来索性全剃掉了”,一个大写的尴尬。

麦麦提理发时旁边总有几个同学在观看,原来是他的徒弟。麦麦提害羞地说:“现在有6个同学在跟我学理发,有高一的,也有高二的。”

对于学生变身校园“托尼”老师,张磊说:“我觉得这种行为特别好,首先能帮助其他同学,实现自我价值;其次,有助于他们认识更多其他班级同学,挖掘自身闪光点,增加自信心,现在大家见到他都很亲切。”

  正在排队等待的同学们也不忘偷师

网友点赞“太专业”   想拜师学艺

对于麦麦提艾力变身“托尼”,网上不少网友留言也很有意思,大家首先羡慕麦麦提的巧手。网友“慕森森”留言:好家伙,高中就半工半读了。真厉害!无师自通啊!看着挺专业的。这是托尼弟弟和他的6个徒弟成功学。网友“王大学”:热爱公益,义务理发。他是美容美发行业颠覆者,可以去摆摊了。

有的留言称想拜师学艺:“额,刚刚把刘海剪成狗啃的我卑微地哭了啊!师傅,能教我不?”“厉害了,我学了几年给儿子理发还是一团糟,求教。”

不少网友想起了疫情期间被“头顶大事”为难的事,网友“减肥的小坑子”说:疫情告诉我,人还得多学技能。网友“一笔白”说:那时候要是认识麦麦提就好了。

有的网友调侃麦麦提“未毕业!已就业”“以后不怕失业了”“回学校生活费都不用带了,下课时间都能挣了”。但是也有网友善意提醒:虽然技多不压身,还是应该以读书为重,理发这么复杂的事情都能无师自通,相信学习会更优秀。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