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一格推精品 “出彩河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推新工程启动

2020年06月18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18日上午,“出彩河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推新工程“云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团队、爱好者、高校影视专业代表等各路精英共同见证了“出彩河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推新工程在现场、云端同时启动。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开启了现场+云端的模式,众多未能到场的微电影、微视频爱好者、高校影视相关院系师生通过云端观看。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征集首次明确划分了微视频类别,明确了“以奖代补”思路。此外,推新工程本年度征集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聚焦河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聚焦全省众志成城、科学抗疫,聚焦河南弘扬黄河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讲好奋斗出彩的感人故事。参评作品时长不超过15分钟,参评者向组委会办公室发送电子版参评作品登记表(邮箱:zywdyj@163.com),同时寄送加盖公章的参评作品登记表、作品授权书和作品u盘即可。

推新工程关键是一个“新”字,要不拘一格推精品,勇于创新、全心投入,推出更多在全国传得开、叫得响、立得住的精品佳作。据了解,微电影(微视频)推新工程每月评出的优秀作品将以走进高校、走进社区、走进机关的方式进行巡展。还将举行优秀微电影巡映、演员海选、赛区挑战晋级、影评及剧组见面会等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载体内涵,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面。

全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持话筒、拿相机,每个人都可以拍视频、做直播,每个人都可以做导演、当主角。微电影(微视频)已成为当下最广泛、最快捷、最直接的一种文化传播载体,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用微镜头讲述身边的故事、记录时代的变迁、展现新生代的热情和才华。

把镜头对准基层、对准群众,微电影(微视频)推新工程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载体,展示了河南勇挑重担、奋进出彩的活动品牌。该活动将持续推出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塑造人的优秀作品,用“小切口”“小故事”展现“大主题”“大情怀”,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使参与创作的过程成为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践行梦想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2月底,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在京举行的优秀主题微电影发布仪式上,河南选拔报送数量、获奖数量均名列前茅,是4个获得优秀组织奖的省份之一。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对2019年度河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