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两天,《隐秘的角落》站上今年网剧口碑榜首,秃顶的秦昊别具魅力

2020年06月18日19: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影视圈公认的是,成年演员和儿童演员之间不好合作,一方面怕儿童演技稚嫩,另一方面则是如果儿童演技太好,那么成人演员无形中就会背负压力,如今正在爱奇艺独家播出的悬疑剧集《隐秘的角落》显然属于后者,自6月16日开播后,该剧如今斩获了豆瓣9.2的高分,一举成为2020年国产网剧的口碑榜首,超过90%的豆瓣用户打出了四星高分。

  作为一部云集了秦昊、王景春、张颂文、宁理、李梦等演技派演员的网剧,人们的注意力却集中在三个小演员身上,他们在剧中精湛的演技与老戏骨们不分伯仲,也让观众再次看到了电影质感的网剧。《隐秘的角落》也是继《无证之罪》后再次由紫金陈小说改编的社会派推理作品,“一路明明白白一路惊心动魄”的表现手法让观众大呼过瘾。

  秦昊发际线成热议,本人回应“尚好”

  《隐秘的角落》改编自小说《坏小孩》,讲述了在广东沿海小城中,三个孩子在爬山时,无意中记录下了少年宫教师张东升谋杀岳父母的行为,他们并没有报警,而是怀着心思向张东升寄出了一封“警告信”,索要30万,平时内向的张东升内心极其偏执,他如何在三个孩子中周旋?三个孩子又能达成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吗?12集的《隐秘的角落》几乎没有废戏,用凌厉的风格讲述了一个揭露真实人性的故事,与现在流行的爱情偶像剧,古装剧等类型不同,《隐秘的角落》更像是一部黑暗悬疑剧。

  第一集的片头就吓到了不少人,秦昊饰演的张东升看上去文质彬彬,却因常年压抑心理扭曲,没有编制、收入微薄、也没有社会地位,妻子要跟他离婚,张东升就借带岳父母爬山之际向他们求情,希望老人能够挽回妻子的心意,岳父母反而劝他好聚好散,张东升就在山顶为两位老人拍照时,突然一把将两人推下山,悬疑气质凸显,然后切入暗黑版动画风格片头,让观众着实吓了一跳。

  秦昊在剧中的造型看上去很像读书人,却在半夜无人时卸下假发,“地中海”造型看似雷人,却为塑造角色性格增分不少,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6月17日晚,秦昊的太太伊能静发文称,“我在乘风破浪,你在兴风作浪,我们戴着各自的假刘海,站在自己绝美的舞台上。”

  随后,秦昊也在社交媒体回应了自己在剧中的造型,他称,“假发一带,谁都不爱!谢谢关心,发际线尚好。”并配了一张自己浓密头发的照片。

  戏骨与小演员并不抢戏又交相辉映

  即使放在电影圈,《隐秘的角落》的演员配置也堪称豪华,秦昊凭借《青红》《春风沉醉的晚上》《日照重庆》三次获得戛纳影帝的提名,王景春也凭借《地久天长》获得柏林电影节影帝,虽然目前两人在剧中还没有照面,但各自凭借扎实的表演再次证明自己的演技。

  另外,张颂文在剧中饰演朱朝阳的父亲,戏份虽然不多,但一场打牌的戏就把“虽然和儿子有陌生感,但心中以他为荣”的感觉表现的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在《无证之罪》中饰演反派大BOSS李丰田的宁理,虽然这次只客串了一场戏,却气场全开,让观众看到了“丰田哥”的余威尚在。

  但真正让人感到惊喜的,还是三位小演员。

  史彭元饰演的严良第一个出场,没有几句台词的他便将一个从福利院逃出来的孩子表现得很真实,荣梓杉饰演的朱朝阳是全剧的戏眼,在学校是学霸的他面临父母离异的现实,在戏中还要担负着从阳光到黑化的任务,也引起了观众无限期待,王圣迪饰演的女孩普普年龄最小,但满眼都是戏,剧中演唱的《小白船》虽只有两句,却让观众感受到了深深的诡异之感。

  社会派推理独具魅力

  如今很多探案类影视剧都是本格推理,就是开头制造一个悬疑案件,通过蛛丝马迹抽丝剥茧寻找到最后的真凶,而无论是《无证之罪》还是《隐秘的角落》,都在开头明明白白交代了案件和真凶,把所有的真相呈现在观众面前后再叙述破案过程,与传统悬疑题材“推理+烧脑”的类型形成区隔。

  播出方介绍,该剧通过光影、构图、场景、道具、人物细节来铺就整体的悬疑氛围,锻造出全剧的电影级质感。在价值延伸层面,剧中人物情感的对冲和社会现象的描摹,如张东升对挽回婚姻的迫切、朱朝阳对朋友的渴望、家长重视学习忽略沟通的作风等,映射出现实生活中许多家庭存在的共性问题,实现悬疑题材和现实主义交融式表达的又一次进阶,引发用户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据介绍,《无证之罪》《坏小孩》《长夜难明》是作家紫金陈“社会派”推理作品的三部曲,这三本小说依次写个人、家庭、社会层面的悲剧,分别改编成《无证之罪》《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三部影视作品。

  有心的观众会发现,剧中的小孩的名字“严良”在《无证之罪》中也有出现,但在小说中,这个“严良”叫丁浩,小说中的严良是大学教授,也正是《无证之罪》中的严良,只是《隐秘的伽罗》中把这个人物删掉了。从小说中的逻辑联系来分析的话,《无证之罪》中的严良是破案能手,在《坏小孩》中他辞职去了大学当教授,小说中张东升就是严良的学生。至于为何要这样改动,有观众猜测,这是要把几部小说中的人物串到一起,形成一个社会派推理的世界,这也是如今成熟的影视IP通行的做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