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入海 不畏长大!这群老师送给学生的毕业MV让网友泪目

2020年06月19日2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今天的课程就结束了,以后也都没有课了……同学们,下课。毕业快乐,未来加油!”6月17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发布的一则MV《送别》,戳中了不少网友的泪点。原来,这是由郑州西亚斯学院教师集体制作,献给学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云毕业典礼MV。

校方:弥补毕业典礼的遗憾

把仪式感送给每一位毕业生

6月19日,记者联系到该校新闻中心的李煜昕老师。作为该MV的策划者之一, 他表示每一年西亚斯都把要拍摄数千人的毕业生大合影、举办盛大的毕业典礼作为送给毕业生们最重要的毕业礼物。“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无法举行线下毕业典礼。但为了最大限度地弥补这一缺憾,在学院理事长、创办人陈肖纯博士的倡导下,进行云毕业典礼来欢送毕业生,同时承诺2021年6月5日,在疫情平息的情况下,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毕业典礼。学校这样周到、人性的安排,让老师们也深受感动,就想通过合唱《送别》这首歌,作为老师们送给毕业生的一份礼物。”李煜昕告诉大河网记者。

据悉,视频从策划、到拍摄及后期制作,一共用了两周时间。15个拥有毕业生的专业学院,毕业班任课教师和8个住宿书院毕业生育人导师20余人,参与教师部分的合唱录制。50余位毕业生同学参与学生部分的合唱录制。

“以前我们见到比较多的是毕业生献给学校的MV,这次西亚斯的毕业MV以毕业生授课老师、育人导师的合唱、寄语作为开篇,也算是一个新的尝试。大家觉得感动的同时,我们主创团队已经最先被感动了……”李煜昕说。

“制作视频,就是希望把毕业典礼的仪式感送给每一个同学。”参与MV拍摄的该校思齐住宿书院育人导师王炬说。相应地,西亚斯的毕业生也通过云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的形式,表达对学校的眷恋和依依不舍。该MV根据2020年应届毕业生四年来在学校的视频资料,全景展示他们的成长历程。

“从今以后,不会有人要求你们每学期走进考场;从今以后,不会再有人要求你晚上10:30回到宿舍就寝……孩子们,万水千山,江湖路远,送君千里,终须一别,祝你们前程似锦,一路平安!”视频最后西亚斯学院理事长、创办人陈肖纯深情祝福。

校友:愿再相逢时仍是少年

这一视频戳中不少人泪点,不少人在视频下留言,其中有该校毕业多年的学生、应届毕业生,更多的是各地的网友。

一位应届毕业生,道出了心中的感动。@雪花飞舞:全程忍不住哭了三次,第一次是田雨欣的发言,道出了我们心中种种的感动,种种的不舍。第二次是看到16年的那年夏天最纯真的我们,最初的对大学的期待,最初的质朴情感,又非常幸运地开启了憧憬许久的大学生活,莫斯科红场也是我对西亚斯的第一印象,车开进校园的第一眼就被它的美丽而深深震撼。第三次是看到最后恩师的祝福与期待……终身学习,送君千里终有一别,愿我们再相逢时仍是少年,愿我们毕业后乘风破浪,未来加油,脚踏实地,越走越远,后会有期,加油!

@郭存:看了一遍又一次,连留言都是。毕业了七年的我,还是想再看看母校。那年夏天,西亚斯的大门为我们开了,以后也会为我们敞开着。毕业以后几乎每年都要回去一趟,校庆,毕业典礼,国际文化节……统统都是我回去的理由。

@港岛岛主:会重逢!2021年6月5日见!

该校毕业多年的同学也很感慨。 @樊大妞:虽然毕业很多年,看到还是感慨良多,工作多年,还是最怀念在我大西亚斯的日子。

@ 花儿芳菲Cici:不是这个学校的……我们当年也写了请假条,所以看到片头又亲切又温馨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