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家居,在618消费全面爆发

2020年06月19日22:09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文

  让全家的家用设备都能听懂你说,是不是很酷。6月19日,天猫精灵发布618购物节战报显示,截至6月18日24时,天猫精灵及智能家居生态总成交额超55亿元,其AIoT平台孵化出30项品类TOP1,超过100个单品销售额破千万,8个品牌销售额过亿元,成为全行业最具规模的智能家居爆款孵化器。

  智能家居在2020年的“618”成为消费爆发点,天猫精灵智能家居爆款引领了智能消费新趋势。如家庭科技场景、智能娱乐与智能健康,上述三个品类商品的销售涨幅较上年同期均超过300%。超过6成购买者为85后群体。

  智能家居都有什么?

  这包括了两类商品:其一,冰箱、空调、平板电视、洗衣机、洗碗机等传统家电,经过科技投入后变身智能化装备,获得了消费市场青睐;另一方面,加载AI功能的扫地机器人、电子门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跑步机、投影机、眼部按摩器等消费升级品类,则是市场持续追逐的网红商品。

  背靠阿里巴巴的服务生态与技术底座,天猫精灵通过推出智能家居品牌“妙物”,打造的一套“爆款孵化体系”,也在本次618中得到集中检验。

  数据显示,在与天猫精灵合作开发的智能设备中,平均研发启动投入,从过去的1000多万元降低到50万元左右的水平;研发周期仅为过去的四分之一,这也意味着未来一大批新品牌,智能新物种可以借助天猫精灵智能生态快速崛起。

  扫地机器人科沃斯,与天猫精灵合作定制了新的产品,双方在618通过内置智能语音,打造了全新智能充电座,由于噪音环境特殊,双方攻克了诸多声学和技术兼容难题。倍轻松、小熊电器等,也在自身热销产品中深度集成了天猫精灵的各项AI能力。

  一个月前,天猫精灵宣布今年将投入100亿元建立内容服务及AIoT生态,孵化100款千万级爆款;目前,这一计划正在加速推进。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