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 | 这样的“波神”谁舍得卖

2020年06月20日10:12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果说热刺这场比赛的对手曼联阵中,球员的发挥都和自己差不多,也就不会凸显凯恩的状态低迷,但“红魔”阵中偏偏有一位发挥非常亮眼的球员,他一样是久疏战阵半年,甚至还是替补登场,但他的表现可比对手阵中的球员强多了,27岁的博格巴证明健康状态的自己依然是世界前三水平的中场,不接受反驳。

  从去年夏天开始,有关博格巴闹转会离开的消息就从未停止,索帅转正之后,其实最希望这位法国中场能肩负起“复兴”大任,但偏偏伤病的到来让这一切几乎无法实现,断断续续的出场和起伏不定的状态,让这师徒二人都备受压力。不得已,挪威人在冬窗引进了葡萄牙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下文简称B费),暂时代替无法出场的波神,不过索尔斯克亚心中还是期待有一天,当博格巴和B费两人同时登场时,曼联的中场会不会也像鼎盛时期的巴萨那样,美如画。

  还是那句话,疫情的不期而至让这一切成为了可能,经过了大半年的休息和调整之后,博格巴本场比赛获得了登场的机会,虽然只是替补上场,但法国人明显已经恢复了至少8成的功力,制造点球、为队友送上精彩传球,这都是他在不到半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做出的贡献,而外界期待的他和B费之间的组合也初见成效,一策应,一前插的两人,着实让对手的后防线胆寒。

  从OPTA统计来看,博格巴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4%,17次传球成功了16次,另外还有3次成功的长传,包括为拉什福德传的那次过顶球。过人2次全部成功,在防守端有1次抢断,4次抢回球权,2次封堵。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在中场几乎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加里-内维尔说:“博格巴6个月没比赛了,但他上场之后表现很出色,他的上场改变了曼联的进攻,他在底线附近的过人真的太精彩,这就是他独一无二的天赋。”

  博格巴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第80分钟,曼联球星在右侧底线附近,面对戴尔的一对一防守连续扣球过人,在很狭小的空间内完全过掉了英格兰中卫,略显尴尬的后者没办法只能推倒了博格巴。主裁判判罚点球,布鲁诺将点球轻松罚入。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队内的绝对大佬,博格巴此番没有抢罚点球,而是让给了有着点球专家之称的B费,这也反映了他性格上的逐渐成熟。

  有这样的博格巴,曼联冲击欧战资格其实并不是太难的事,而在这个转会窗,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恐怕索帅也不会放法国人走,毕竟现在的曼联,还是需要这种级别的球员压阵,才能看到“复兴”的希望。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