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服战疫一线“硬核”老爸,父亲节这天给孩子写信

2020年06月21日10:13

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父亲节,东航地服部浦东装卸服务中心东货区装卸分部代理班长薛文龙为他的孩子们写了一封信,信中饱含一名“橙装人”对孩子的爱。

  亲爱的孩子们:

  父亲节快到了,很遗憾我和妈妈不能陪着你们,我想换种方式和你们讲讲心里话。时间过去得真快,哥哥已经在读初二,妹妹也上了大班。

  看着慢慢长大的你们,我就想起20年前离开老家到武警内蒙古总队呼和浩特市支队武川县中队服兵役的自己。部队带给我强健的身体和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退役后我做过体力劳动和仓库保安,工作之余还考了消防初级资格证书。从小我就知道耕耘的人最信任自己的汗水,因此我选择进东航做一名普通但自豪的装卸员。

  很多人认为装卸技术含量不高,但我很清楚橙色工作服背后的意义。第一次操作超长货板时,我紧张地钻研了很久,最终顺利将一块超过标准货板10米的货物通过一扇高3米、宽3.2米的货舱门。我坚信肯钻研就一定能掌握,你们学习也是这样。我现在还清楚记得刚做代理班长时同事们对我耐心的指导、大雨天班组兄弟共守岗位的承诺,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你们都要懂得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段时间,受全球疫情影响,我工作的货机分部作业量持续上升,所以与你们的联系也少了。我每晚从7点工作到第二天9、10点钟,前几周下班时有个防疫物资航班临近预飞,考虑到在场班组都忙于操作各自航班,我与组员商量后决定先完成这个航班再下班,为防疫献力。

  我的工作跟飞行安全紧紧挂钩,必须严格遵照规章制度才能保障航班安全。在爸爸不能陪着你们的时候,我都在默默保障着千万人的安全。

  工作时看见夜空上机翼闪亮的灯光,就像看到你俩明亮的眼睛。希望我的例子能告诉你们,美好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论做什么职业,都要做好每件平凡的事情,走好每段平凡的路。

  爸爸 薛文龙  东航供图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