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拍照视同凭证 上网缴契税又有新的重要通知

2020年06月21日18:4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涉及银行卡限额、完税凭证的样式与存留方式等内容,根据两天来广大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局”缴纳契税的使用反馈,税务部门对郑州市“网缴契税”业务细节,再次进行优化与调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21日下午从税务部门获知上述信息。

  据了解,此次进行调整的细节与提示包括:

  1.关于银行卡限额

  根据纳税人使用反馈,税务部门提醒广大纳税人,由于银行卡对线上缴款有限额规定,凡缴税金额在5万以上的纳税人,请到银行提高银行卡单笔交易限额,如果银行无法临时提高单笔交易限额,请到线下契税征收大厅的绿色通道进行缴纳税款。如果您使用云闪付APP缴税,并绑定了银行卡,只要银行未对储蓄卡设置限额,任何额度的税额都可以完成缴税。

  2.关于完税凭证的样式与存留方式

  如您身边没有打印设备,在缴税完成后,将完税凭证手机拍照留存视同凭证。(有打印机的纳税人也可自行打印完税凭证留存。)

  此外,很多细心的纳税人发现,自己取得的完税凭证没有加盖印章。对此,税务部门表示,是否加盖印章并不重要,您的缴税信息已实时传输到不动产管理部门,您可直接到不动产管理部门办理不动产证。此外,税务部门将提供便利措施使财政部门能够通过网络方便快捷查询到您的缴税信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