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找工作擦亮眼 骗子又拿高薪诱惑骗取入职保险金

2020年06月22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疫情期间许多人要找工作,但网上看到高薪工作先莫动心。6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打掉一个以“帮助介绍高薪工作为幌子,骗取求职人员保险金”的诈骗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6月13日,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找工作被骗。起初以为是普通的劳资纠纷,经过深入了解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办案民警徐晶向大河网记者介绍了破案经过。

原来,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人失去了工作,李某就是其中之一,为了生活他不得不重新寻找工作,且求职心切。

6月初,他在网上看到某公司能够帮助介绍高薪货车司机和跟车员,试用期工资6500元,转正后保底8000元,外加500元“住房补贴”和300元“全勤奖”以及300“伙食补助”,每月可带薪休假4天,公司缴纳“三险一金”,薪酬待遇相当优越。

李某第二天就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某商务写字楼的某公司应聘,待通过面试且签订“入职通知书”后,又按照公司要求缴纳了360元保险金。

然而,当其真正来到应聘单位后,才发现公司安排的工作和待遇与其承诺的内容大相径庭,甚至还了解到:所应聘的公司并未与任何劳务公司签订委托代招工协议,感觉被骗,遂报警。

掌握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展开调查摸排,并锁定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新迪商务楼8楼一家名为“河南达速商贸有限公司”的公司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5日下午,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将涉案公司赵某、阎某等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过讯问,赵某、阎某等8名嫌疑人对利用诸多求职者找工作的急切心理,虚构能够帮助介绍高薪货车司机和跟车员等虚假信息发布在网络求职平台,欺骗求职者前来应聘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该团伙哄骗其招聘的10余名员工充当“面试官”“运输队长”等角色,到新郑某物流园与公司唱“双簧”,让求职者信以为真。

据悉,短短两个多月,该团伙非法获利10余万元。

目前,8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线索提供:张红林)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