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一村委会成“老赖” 因拒不还款被当地法院强制从账户拨款

2020年06月23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因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强制扣划平顶山郏县一村委会账户8万余元存款。6月23日,大河网记者从郏县法院了解到该执行案件。值得关注的是,该村委会曾以账户里的存款为扶贫款项为由提出执行异议,最终法院判定该村委会公款账户为综合款账户,并依法划拨款项。

大河网记者查阅案宗了解到事件缘由:2016年12月24日,郏县安良镇某村委会与杨某签订清理高铁隧道出渣碎石协议书,后产生纠纷,杨某将村委会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村委会支付杨某押金和预付款共计835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村委会逾期未履行,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村委会仍迟迟不肯支付。为了推动案件进程,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该村委会公款账户上有存款后立即予以冻结。

该村委会得知银行账户被冻结后,向郏县法院提出申请复议。主要理由为,涉案账户为村委会唯一公款账户,该账户主要用于扶贫资金的转账业务,另外兼用于村两委成员的工资的收付和其他相关扶贫费用的收支。该村委会称,冻结该账户将导致该村不能按期完成脱贫任务。

经法院审查,该村委会公款账户为综合款账户,并非扶贫款专户,裁定驳回了该村委会的异议请求。村委会不服并向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了村委会的复议申请。执行法官遂将该村委会银行账户上的钱扣划至执行标的款专户。(线索提供:王旭)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