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南招才引智启动 网上云招聘打造“永不落幕”线上平台

2020年06月23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23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暨网上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启动仪式上视频连线了河南大学负责人体验云招聘。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办,以“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强省”等重大战略。

工作人员介绍网络招聘

据了解,“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四项活动:

一是网上招才引智系列活动。6—9月份举办毕业季高端人才网上招聘会,结合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专业领域人才需求等,在夏秋两季分别举办大规模综合性网上招聘活动。6—11月份面向境内外举办网上招才引智系列专题活动,聚焦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依托大会官网3.0版载体平台,分专题、系列化开展网上招才引智活动,推动专业领域人才与岗位需求精准对接。

二是招才引智主场活动。10月份举办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广泛征集高端人才及项目合作需求,适时遴选组织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用人单位,开展高端人才招聘、进行项目推介对接。重点举办省政府特聘研究员招聘活动,面向海内外诚邀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杰出人才来河南研发创新。举办“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聚焦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扶贫等社会价值的项目,组织专家评选,推动优秀项目与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公司等对接洽谈、融资合作,促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

三是省辖市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下半年各省辖市将结合当地实际组织专题活动,主要包括:“智汇郑州·领创未来”郑州专场、“才聚河洛”洛阳专场、“‘汴’招英才、共创未来”开封专场、“洹泉涌流 聚才兴安”安阳专场、“广纳贤士、兴鹤聚才”鹤壁专场、“牧野英才”新乡专场、“2020海外英才中原行暨焦作创新创业洽谈会”焦作专场、“广纳英才·共许未来”许昌专场、“诸葛躬耕地,广聚天下才”南阳专场、“聚智大别山,引才助发展”信阳专场等专场活动。

四是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今年下半年,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事业等用人单位,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知名高等院校开展招聘活动,发布人才政策和重大人才(项目)需求,开展人才(项目)洽谈签约,重点引进高校毕业生等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视频连线

与前两届大会相比,今年的招才引智工作将更加注重线上引才聚才,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把网上招才引智作为“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重点内容,围绕“云招聘”升级改造大会3.0版官网,打造“永不落幕”的招才引智线上平台。更加注重省际深度合作,深化“走出去”战略,推动用人单位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引才长效机制,实施省校共建、校校联合、校企合作等。更加注重地方参与,鼓励和支持各地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招才引智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形成招才引智、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更加注重办会实效,持续对大会成果进行跟踪问效,不断优化人才政策,进一步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完善人才服务综合窗口等手段,切实提升办会质量。

据统计,自3月份全省启动人才(项目)需求征集以来,通过大会平台共征集到全省4903家单位的9269个岗位,人才需求56830人。岗位需求涉及71个专业,其中装备制造、医疗卫生、人工智能、公共事业、教育行业人才需求量较大。征集了包括中科院智联网芯片实验室等在内的优秀项目263个。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