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战疫故事 重温入党誓词 大河网党支部联合河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23日2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贺志泉) 在安阳处理聚集性疫情的王海峰,在河南省唯一一家BSL-3实验室培养新冠病毒的李幸乐,近距离采集河南首例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样本的李懿,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连续作战52天的叶莹,参加病毒分离培养活动的孙建伟……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当先锋,6月23日上午,在第99个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大河网党支部联合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党支部联合开展“聆听战疫故事争当时代先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两单位的4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奔赴一线连夜奋战 战疫党员的故事感染着现场党员

  回想起前往一线时的场景,王海峰至今历历在目:1月26日,安阳市疾控中心报告了一起聚集性疫情,传染源头溯源困难,传播链条复杂,安阳市疾控中心向省疾控中心寻求技术支持。1月27日下午,接到领导指示后,他和同事何景阳迅速了解了现有疫情资料,备齐了个人防护用品,准备第二天启程赴安阳进行调查处置。

  当晚回到家和家人说了之后,有着40多年党龄的岳母和有着10多年党龄的爱人非常支持他:“去了好好干,家里不用担心。”

  两天的时间,他们经过走访、调查、终于画出了病例之间的传播链条,列出了调查报告的提纲。他们趁热打铁,连夜把调查写出来,为尽快控制疫情的蔓延、扩散争取时间。


疾控中心传染病所的党员同志分享抗疫故事

  他们的故事激励着现场的党员们,年轻党员李瑞表示:“听了讲述,我深深地被他们迎难而上、无所畏惧的精神打动了,对党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和活动中,我会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向他们学习。”

  把危机化为无形 疾控中心是抗疫战争的参谋部和战斗队

  在听了5位亲临一线党员的战“疫”故事后,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周勇说:“我经常说传染病所的工作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重温入党誓词

  什么意思呢?原来,上得厅堂指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入得厨房是进入老百姓家里开展调查。周勇解释道:“传染病所是疾控中心的核心业务部门,最高境界就是把危机化为无形,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一直冲在最前沿,发挥着参谋部和战斗队的作用,像侦察兵一样在背后默默工作。通过这次抗疫斗争,无论是健康教育还是防控联控,大家都意识到,疾控宣传是疾病防控的重要手段,整个中心对于新闻宣传的认识和氛围越来越浓。而大河网在宣传防控联控专业层面和社会层面建立桥梁沟通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参观河南省唯一一家BSL-3实验室

  两个党支部与会党员代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