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新乡调研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加快发展动能转换

2020年06月25日07:44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24日,省长尹弘在新乡调研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河南电池研究院和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尹弘走进测试大厅、研发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引领,结合自身优势,加快绿色发展。来到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尹弘实地查看田间实验地,现场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统筹推进,对照既定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任务。

  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运营、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藏粮于技”的殷切嘱托,充分认识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在抢占种业制高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重大战略意义,全力以赴建设好运营好这一国家级种业创新平台。要放宽视野,整合国内外优势科技资源,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建设符合科研人员工作生活规律的基础设施,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核心团队,组建高层次专家委员会,营造宽松自由学术氛围,开拓水稻、蔬菜、花卉等育种领域,全面提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水平,着力打造生物育种创新高地。要完善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顶层设计,探索更加灵活高效的管理机制体制,建立专业的知识产权管理团队和市场运营团队,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武国定参加调研。(记者 张海涛)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