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西苟庄村扶贫基地哈密瓜大批成熟 等你来摘

2020年06月26日0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太昭 邓晓芳)6月24日,沁阳市崇义镇西苟庄村哈密瓜种植基地大棚里,贫困户正忙着采摘,黝黑的肤色成就了这个夏天的“甜”。大棚外,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装箱发货,忙碌而有序。

  工作人员正在向车上装哈密瓜

据了解,2017年,西苟庄村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崇义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下,流转土地30亩,投资50万元建设了21座哈密瓜种植大棚,建成了哈密瓜产业扶贫基地,每年可以种植两季哈密瓜和一季蔬菜,每年的收入向100户贫困户进行分红。同时,平时需要的劳力优先从村里贫困户中选用,为贫困户持续增收提供了保障。

  工作人员正在运送采摘后的哈密瓜

西苟庄村种植的哈密瓜品种好,口感鲜嫩,香气诱人,采用全生态种植管理技术,不施化肥农药,品质优良,由于是自然成熟期采摘,在口感和甜度都优于新疆产哈密瓜。该村今年种植有3个品种的哈密瓜,预计可收摘哈密瓜4万公斤以上。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采摘后的哈密瓜

目前,正是沁阳市西苟庄村扶贫基地哈密瓜的成熟采摘期,这些品质优、甜度高、口感好的哈密瓜,期待更多的人前往采摘,帮助贫困户早日甩掉贫困帽子,走上富裕的道路。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