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时销售额破百万 作家榜经典文库版《神曲》火了

2020年06月28日10:35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但丁的《神曲》诞生近700年来,被誉为改变世界的文学经典,众多赫赫有名的大神,纷纷成为它的铁杆爱好者。这部作品的粉丝名单遍布中外,跨越年代。挑剔如鲁迅先生,就曾反复阅读;老舍坦言自己“读了它,才明白什么是伟大的文艺”,文学家博尔赫斯说“从来没有哪一本书,曾给过我如此强烈的震撼。”除此之外,作家巴金、巴尔扎克、艺术家罗丹等等,都曾深受它的触动和影响。这本书在当代依然拥有它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10个小时狂卖22692册,销售码洋1043832元。”大星文化旗下作家榜经典文库版《神曲》,正在创造一项经典图书畅销奇观。6月23日十点读书头条长文力荐该书,引发上万读者抢购,让这部文化奇书一夜之间再次畅销热卖。

  记者搜索发现《神曲》中文版本众多,大多数版本销量平平,评论数量仅有数百条。作家榜经典文库版《神曲》却占据各大图书榜单。谈及《神曲》,有读者评论,“自己在30岁出头的年纪,心绪很乱,浮躁不安。偶然读到《神曲》,跟着但丁走了一遭地狱天堂,忽然悟到许多不曾思考过的东西。内心也宁静下来。《神曲》是一本8岁以上到100岁的人,都值得读一读的书。特别是处在人生转折点、内心迷茫困顿的人。”

  原本是小众读物的《神曲》,为什么在中国突然走红?据大星文化作家榜经典文库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神曲》在年轻读者中流行起来,作家榜团队历时一年半打磨这套经典,在产品研发上进行压倒性投入,“特别选用了翻译家王维克的经典译本,对译文逐页逐行精编精排,大幅度提升阅读体验,适合年轻人的阅读审美。收录了近1500条注释,15000字深度解读,打破理解障碍,让读者读起来更轻松, 更能领悟《神曲》精髓。书中配合文字,加入英国画家威廉·布莱克102幅经典画作,还原《神曲》经典场景。意大利插画师、设计师联合作家榜经典团队,专为中国新一代读者绘制《神曲》封面,精心绘制地狱、净界、天堂概念图。”

  对于《神曲》这种火爆的销售势头能持续多久,作家榜经典团队表示很有信心,“作家榜通过和当当京东天猫战略合作,加上十点读书、一条等新媒体持续推广,相信《神曲》会遇见更多知音,目前我们已经在进行第5次紧急加印。”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