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末节梦醒难逆转 辽宁不敌“全华班”浙江

2020年06月28日13: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6月27日电(记者 张逸飞)辽宁男篮依然在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在CBA联赛复赛第一阶段27日对阵浙江稠州的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前三节最多落后21分的情况下,一度在第四节将分差迫近到2分。但随后吴前连得8分帮助浙江队再次拉开分差。最终辽宁男篮以90:101不敌对手。

  前三节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势。浙江队在开局凭借一波10:0的小高潮建立领先优势,并以24:20进入节间休息。次节辽宁队受制于韩德君犯规次数较多,防守顾此失彼。浙江队朱旭航里突外投,半场便砍下17分加7个篮板,帮助球队在中场休息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44:34)。

  易边再战,辽宁队依然状态低迷,浙江队则有后卫线的吴前、锋线的朱旭航和内线的张大宇全面开花。随着浙江队王奕博的跳投命中,辽宁队落后达21分。

  末节决战,辽宁队如梦方醒。前三分钟防得浙江队一分未得。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时梅奥的二次进攻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83:85。关键时刻浙江队长吴前站了出来。他先是空切上篮打进并造成犯规,虽然罚篮不进但自己抢到前场篮板,随后的外线投篮又造成犯规,并且三罚三中;接下来的两次进攻又完成了上篮和助攻,凭借一己之力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彻底扼杀了辽宁男篮逆转的希望。

  个人数据方面,浙江队吴前凭借第四节的出色表现,将个人全场得分定格在28分。朱旭航则在攻防两端都做出巨大贡献,他得到29分和1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这两项数据也均为全队最高。浙江队另外一名得到“两双”的球员是张大宇,他得到16分的同时拿到11个篮板。

  辽宁队复赛阶段签约的梅奥逐渐融入球队,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辽宁队下一场将面对青岛队,而浙江队将迎来龙狮队的挑战。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