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后两劲旅胜场各1 辽宁山东是否全力以赴

2020年06月28日10:22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郭士强无奈球队状态低迷

  27日下午,辽宁队输给浙江稠州银行队,山东队则败给了四川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有些出人意料。辽宁队、山东队都是公认的联盟强队,但进入到复赛阶段后,他们却失去了往日的强势,球队战绩不佳,两支球队目前复赛阶段比赛都是1胜3负。传统强队辽宁队与山东队怎么就不行了?

  外援梅奥已过巅峰期

  辽宁队在复赛阶段第一场时是全华班阵容,他们输给了北京首钢队。此后三场比赛,辽宁队都是使用了外援梅奥,除了战胜问题很多的上海队外,辽宁队在面对广州队与浙江稠州银行队时都吃了败仗。尤其是在27日输给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辽宁队在第三节时输给了全华班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多达20多分,虽然在最后一节开启疯狂追分模式,但他们还是未能改变比赛结果。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直言球队在前三节毫无斗志,总经理李宏庆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对于球队的表现表达了强烈不满。

  辽宁队到底怎么了?首先他们确实受到了伤病不利影响。尤其是李晓旭的受伤缺阵,导致球队的体系无法像此前那样运转。郭士强试图希望贺天举能够填补李晓旭缺阵的空缺,但两个球员特点不同,更重要的是贺天举的打法更像是三号位,他在策应与串联以及在防守、篮板等多方面都与李晓旭在场上的作用相差很大,如果贺天举在进攻上没有好的发挥的话,那么贺天举在场上的价值就会很低,对于球队的影响也很大。第二是外援的问题。辽宁队选择梅奥很大部分原因是在当时无法选择优秀外援,从这三场比赛来看,早已过了巅峰期的梅奥在场上能力与作用上都无法满足球队的需要。而在激活梅奥之后,他与其他后卫球员像是郭艾伦、赵继伟等融入与配合也是一个问题。最后是郭艾伦的状态起伏不定。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前三节,郭艾伦得分较低,场上作用不明显。郭艾伦是这支球队最为依仗的进攻核心,如果他的状态不够稳定,球队将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山东队再吃败仗

  山东队在复赛阶段赢下的唯一一场比赛是一分险胜天津队。按照两支球队整体实力对比,山东队获胜属于情理之中,但如此险胜则有些出乎意料。此后山东队接连输给了北控队、福建队与四川队。这其中北控队、福建队都是复赛阶段发挥与整体状态较好的球队,山东队又是全华班阵容,因此输球也还可以找到一些所谓的理由。但27日输给同样全华班阵容,整体实力明显不足的四川队,山东队却真的有些说不过去了。主教练巩晓彬在赛后分析,球队整体实力并不是外界说的那样强,他指出球队内线“光好看不实用”,外线尤其是后卫线由于张庆鹏的受伤使得人员轮转特别困难。

  巩晓彬不满内线球员

  客观分析山东队在最近几个赛季呈现的状态是国内球员实力还算不错,但同时他们较为依赖外援的发挥。球队需要国内球员与外援较好地搭配才能在比赛中呈现出强队的优势一面。这个赛季山东队对于后卫外援哈德森的依赖就是较高的。但进入复赛阶段后,全华班的山东队却在这方面遇到了很大问题,再加上张庆鹏的受伤,这就使得球队在后卫线上出现了明显短板,后卫是一个球队大脑,即便山东队内线实力较强,但没有好的后卫组织与传球,他们的优势也无法发挥出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