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信阳|淮滨县“水上花园”王湾村:村中见林、房在绿中、人在画中

2020年06月28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符浩 ) 洪河蜿蜒盘旋,阳光下像一条舞动的银链。田野间整洁的水泥村道纵横交错,村庄掩映在果园菜地绿水间,处处呈现“村中见林、房在绿中、人在画中”的美丽景观。这就是被誉为信阳市淮滨县“水上花园”的栏杆办事处王湾村。

行走在村里的生态大道上,宽敞的水泥路面向前延伸,道路两旁栽植的木槿、桂花、广玉兰和林立的路灯吸引人眼球。沿着洪河故道,但见芦苇飘荡,远处翠绿如黛,近处土地平旷屋舍俨然,一排排崭新的民居建筑整洁雅致,犹如一幅浓墨山水画。蔬菜大棚里,新鲜蔬菜长势喜人。地头边火红的柿子树笑弯了腰,果园里金黄的晚秋黄梨挂满枝头。田野里瓜果飘香,道路旁绿树成荫,处处展示着富裕和生态文明。

  摄影邱彦文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