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调了!2020年国内成品油首次上调

2020年06月28日17:11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今天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窗口,汽、柴油每吨上调120元和110元,这是自3月中旬停调之后,时隔百日的首轮调整。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6月28日)24时开启。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今年的调价窗口总共出现过12次,3次下调、8次搁浅、1次上调,截至本次调价,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了1730元和1670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年内首次上调。

  国际油价逐步回升重新站上40美元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时隔三个月,国际油价再次站上每桶40美元。其中,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11日—6月27日),伦敦布伦特油价最高为每桶43.08美元,平均为每桶40.87美元。

  今年1—4月,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导致用油需求锐减、仓储库容极度短缺,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至近二十年来低位。其中,4月20日纽约WTI原油5月合约临近交割前甚至跌至每桶-37.63美元的负值。极低油价给沙特、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带来沉重压力,并促使各方达成新一轮历史性最大力度减产协议。随着5月OPEC+正式推进减产,美国等产油国在低油价下产量也出现下降,以及更多海外国家放宽疫情管制,需求预期得到改善,国际油价逐步回升。目前,伦敦布伦特和纽约WTI油价升至每桶41美元和39美元的水平。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OPEC+减产情况是影响后续油价走势的关键。一方面,美国、拉美等一些国家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引发了市场对二次疫情暴发的担忧。库存压力也持续存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保持了五个月的上升势头,增至5.41亿桶的纪录高位;

  另一方面,根据减产协议,5—7月减产幅度为970万桶/日。市场关心该组织减产执行情况和7月中旬将召开的视频会议,OPEC+将商讨是否延长当前减产幅度至8月份。此外,油价回升至每桶40美元上方,可能促使美国页岩油再度增产,各产油国矛盾将加剧。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三跌八搁浅

  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三跌八搁浅”的格局。截至6月28日(今天),今年共有12次调价窗口期,其中2月4日、2月18日、3月1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73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670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