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要丰收也要增收

2020年06月30日07:07

来源:河南日报

  □刘婵

  眼下,各地正开展夏粮收购工作。在中央储备粮沈丘直属库,各类设施设备已配足备齐,可满足周口120多万吨小麦收购能力。滑县粮食收购部门采取腾、并、建方式,全力备足仓容,并实行“一卡通”系统进行收购。

  深化“一站式”服务,把丰收的粮食收储好,确保让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直接关系粮食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带着对粮食生产的高度责任感,带着对农民兄弟的深厚情感,到他们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打开局面,为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提供澎湃动力。最近,很多地方的县长们主动“触网”、直播卖农产品,帮助农民群众打开销售渠道,这无疑有助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除此之外,也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要在优化农产品收储和流通、农业防灾减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精准性、稳定性、实效性,一步一个脚印扛稳扛牢粮食安全的重任。

  丰收年里,农民朋友更盼增收。富裕农民才能让人有盼头,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要种得出、养得好,更要有市场、卖得好。提升农民才能让人有能力,培养一批面向市场、专业化强、掌握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使之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生力军。扶持农民才能让人有定力,针对农业投入难、融资难等现实问题,需加大投入力度,稳定务农预期、提振种地信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