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去大四环体验“飞驰人生” 到了上桥口又担心“人在囧途”

2020年06月30日07:17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西四环与建设路交叉口的互通立交还没有完全互通

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

  6月29日,郑州四环线高架主线开通首日,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探访。一路上,很多过路车主最拿不准的是:180多个匝道过半都没开,到底哪些能通行?还有车主担心:上高架桥了,找不到匝道口,下不来!

  一些车主来尝鲜有路段车流量增加约三成

  6月29日上午9时05分左右,郑州市西四环梧桐街下桥匝道口,施工方河南一建五工区的现场工作人员注意到,匝道一通,车流量明显多了。

  西四环化工路互通立交此次开通了北向西、南向西、西向北、西向南四条匝道,一些从化工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在此直接上高架,不用再绕行。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该互通立交口,上匝道的车辆明显增多。

  上午10时40分左右,大河路黄古线附近一上桥匝道口,大河路快速化项目部八标段的几名交通疏导人员对比了这些天的车流量:四环高架开通第一天,我们这儿的车流,走保通路和上桥的,比以往估计多了三成。

  一些车主很迷茫:到底哪些匝道能通行

  郑州四环线共187个匝道,此次开通92个,因此,一些车主往往在匝道口停车询问,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上桥。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大河路天河路附近,一名车主询问现场施工人员,“天河路往东能上高架桥不?最近的匝道在哪儿?”

  仍然是大河路黄古线附近上述匝道口,昨天上午11时左右,出租车司机周坤明摇下车窗,询问交通疏导人员,“待会上东四环后,平安大道有下桥口没?可别到时下不来啊!”周坤明称,对于匝道开通情况闹不明白,“只有走走,心里才踏实。”

  大河路江山路至中州大道段,地面主干道基本都能开通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郑州四环高架开通当天,部分路段的地面快车道也一起开通了。比如从大河路天河路至花园路方向,地面主干道当天放行后,经过这儿的汽车汇到快车道上,一辆辆“很欢腾”。

  6月29日,郑州市大河路快速化项目工程部副部长李晓辉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不光上述路段,大河路地面一层的主干道,从大河路江山路至中州大道段,基本都能开通了。

  对比来看,郑州西四环多个路段的地面快车道此前已经通车,东四环多个路段为地面快车道,南四环大部分路段的地面一层道路尚未开通。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