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再担大任:重启重塑乒乓世界 传递中国乒乓文化

2020年06月30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国际乒联表示,刘国梁不仅是受人尊敬的领导者,同时也拥有完美的才能及丰富的职业成就。新华社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6月29日下午,从中国乒协传来令全国乒乓球迷振奋的消息: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正式就任新成立的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WTT意指“WorldTableTen-nis”,中文名为“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由国际乒联在去年成立,核心宗旨是为球员和球迷打造专业化的乒乓赛事平台,同时肩负着推广乒乓球的重任,鼓励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

  国际乒联表示,在世界乒乓球大家庭里,刘国梁不仅是受人尊敬的领导者,同时也拥有完美的才能及丰富的职业成就。他曾获得奥运会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单打金牌,退役后,又曾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其间取得了一系列成功,中国乒乓球协会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协会。因此,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邀请到刘国梁出任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相信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在他带领下,世界乒乓球人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将WTT理事会和整个乒乓球项目推向更高点。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认为,刘国梁在乒乓球领域享有很高声望,具有丰富经验,他的一些创新性理念也成为WTT理事会主席人选考量过程中的重要因素。

  “WTT与乒乓球的未来发展紧密相关。”刘国梁说,过去乒乓球主要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除此之外没有职业赛事,而从明年开始推出的WTT大满贯赛事,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更多优秀运动员可以展现自己,体现自我价值,球迷也能欣赏到最高水平的比赛。

  对于出任WTT理事会主席一职,刘国梁说:“乒乓球在许多方面丰富了我的生活,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这项运动。因此,我为能够领导WTT理事会并帮助使乒乓球成为世界领先的运动之一而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现在体育行业确实面临着巨大危机,但危机危机,危险过去可能也是一个机遇。如何重启重塑乒乓球非常重要,越是在这种困难时刻,越需要全世界乒乓球人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共同塑造世界舞台,通过WTT这个平台打造职业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我期待着可以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乒乓文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