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陈家沟太极小镇项目启动 预计投资30亿元

2020年06月30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崔鹏 侯振兴)千年古村新气象,太极小镇大乾坤。6月29日上午,由温县人民政府与中原豫资控股集团合力打造的国际性太极文化综合体项目——陈家沟太极小镇奠基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

  太极小镇奠基仪式现场 徐宏星摄

记者了解到,陈家沟太极小镇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500亩,预计投资30亿元。该项目依托太极IP为内核,以“太极+”为发展主线,致力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商旅培训、康体养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太极文化综合体。

  太极小镇项目培土奠基 徐宏星摄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宣布项目启动。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宣布太极小镇项目开工 徐宏星摄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焦作市领导刘涛、李平启、买万国、刘晓军、金贵斌以及温县领导毛文明、李培华、李备战、胡义胜、郑爱珍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介绍项目情况 徐宏星摄

据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介绍,陈家沟太极小镇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规划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8亿元,重点打造太极·源(新东沟生态体验景观)、太极·巷(特色主题的文化体验街区)、太极·廊(标志性景观长廊)、太极·精舍(太极大师精品酒店)、太极·书院(修身养心的文化精神空间)、太极·河洛(河图洛书太极文化标志场景)、太极·里坊(定制化标杆性太极文化旅居产品)等7大核心景观。此次奠基仪式标志着豫资集团与温县的全面深度合作正式开展,双方将精诚合作,将太极小镇打造为河南省特色小镇的示范样板和世界级太极文化圣地,为实现温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在太极小镇奠基仪式上致辞 徐宏星摄

  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主持太极小镇奠基仪式 徐宏星摄

据悉,当下,温县正结合当地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指示精神,围绕“两山两拳”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带建设,发展壮大太极拳文化产业。以“文太极”“武太极”为两翼,以“武太极”引爆“文太极”,以“文太极”催生“武太极”,传承弘扬太极拳文化,倾力打造发源地品牌。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