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他开办泥塑公益班,获2万元爱心捐助

2020年06月30日2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今年44岁的郑州市民李铁东患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20余年了,他身残志坚,心灵手巧,用泥土和串珠做出很多惟妙惟肖的作品,深受大家喜爱。

李铁东和爱人养育了两个孩子,为了照顾他和孩子,爱人也没法工作,全家人除了低保,没有其它收入,住房也是姐姐帮他们租的,一家四口人挤在4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如今,孩子长大了,大女儿读高二,小儿子读六年级,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李铁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幸好身体有所好转,一心想改善家人生活、力所能及回报社会的他,今年在姐姐的资助下学习了推拿技术,并考取了中医康复理疗师证,来到金水区人民路街道顺一社区一家按摩店里工作。

后来,李铁东结识了顺一社区书记韦艳可,韦艳可被他的精神感动,欣赏他的手艺,把社区二楼一间教室留给他做工作室,让他定期举办泥塑、串珠公益培训班。

因为做泥塑需要烤箱,以前做的很多作品因为没有烤箱都坏裂掉了,黄河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丰生来社区办理事务,看到李铁东的手工艺品特别喜欢,了解到他的实际困难后,主动提出为他专项捐款,资助他的家庭,为他做泥塑公益培训班投资。

左一为李铁东

6月29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炜,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张红丽一行来到顺一社区,把曹丰生专项捐助的2万元现金交给残疾人李铁东,希望能给他的生活带来帮助,并为他的泥塑公益梦想助力。

李铁东很感激,他表示,自己会将这2万元的捐助用在实实在在的地方,将自己的手艺教给更多的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人,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在2010年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上,李铁东的泥塑作品入展,这也是郑州市残疾人泥塑作品首次登上国家展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