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荣:弘扬劳动精神 争做出彩先锋

2020年07月01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 薛荣

  4月30日,郑州圆方集团党员职工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两个月来,集团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出彩先锋,把回信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根植于心、落实于行。

  一、在学中干、干中学,对弘扬劳动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感悟更加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是对千千万万劳动者的最大鼓励与褒奖。郑州圆方集团6万多员工从事的都是最基层、最普通的工作,然而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忘记我们,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普通劳动者的关怀。面对这份特别荣誉,我们从激动、感动到兴奋、振奋,决心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实际行动,引导每一个项目部、每一个分公司持续学习、再创佳绩。在学思践悟中,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劳动最光荣,对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依靠劳动创造价值充满了自豪感。

  二、在学中干、干中学,对发扬不畏艰险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坚持勇往直前的决心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亲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大家辛苦了!”我反复研读、认真思考这句话,感到这既是赞扬和关怀,也是期望和要求。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只要我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经过这次疫情的淬炼,集团党员职工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意志更加坚定。我也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不断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在学中干、干中学,对增强开拓创新精神、在艰苦环境中拼搏进取的动力更加强劲。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殷殷嘱托:“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也让我觉得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将把企业放在国家、河南发展的蓝图中,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紧紧抓牢党建这个生命线,始终葆有开拓创新精神,平时带领党员职工谋发展,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为国家为人民冲锋陷阵,努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