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警方破获特大诈骗案 追回案款近87万元

2020年07月01日10:54

来源:河南法制报

  经过一个月昼夜奋战,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破一起特大诈骗案,涉案金额140余万元。

  5月18日,受害人胡某到嵩县公安局报案称,被姬某诈骗1454000元。得知案情后,该局局长高惠强高度重视,副局长郭喜锋、李万军要求全力侦破,为被害人追回经济损失。经过前期大量工作,6月11日,该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海军带领民警黄智敏、杨松范、赵国峰等,在洛阳将嫌疑人姬某抓获。6月17日,民警将同案犯孔某、穆某传唤到案。

  经讯问,嫌疑人姬某供述:2020年4月,其在孔某和穆某的策划、怂恿下,利用自己的照片制作虚假身份证交给胡某,以帮胡某进行“火币网”操作为由实施诈骗。孔某和穆某承诺,诈骗所得钱款三人分成。4月10日,胡某在收到姬某身份证和银行卡号后,分5次向姬某银行卡转款1454000元。姬某收到钱后,以银行卡被冻结等理由,推托钱取不出来,于次日将银行卡上的1454000元钱全部转移独吞。4月16日,姬某切断与胡某的联系。办案民警根据姬某的供述及资金流查询,查明姬某案发后将诈骗所得款项转款给其妹姬某某466935元,让其帮忙保存;转款借给同村贾某402668元。目前,民警已将869603元追回,嫌疑人姬某、孔某、穆某均因涉嫌诈骗犯罪被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嵩县看守所,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胡晓 杨新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