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销医药费取不出 多亏有了他们……

2020年07月01日10:5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李海霞)“要是没有你们公证处解决这难题,我父亲的医药费就打水漂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义马市千秋路办事处民安社区居民焦某紧紧握着义马市公证处公证员的手,连声道谢。

  去年5月,焦某的父亲因患重病在三门峡市某医院住院一年之久,花了大笔医药费后还是撒手人寰。今年年初,医保部门把焦某父亲的医疗费用结算报销后,直接打到了其父亲的医保卡上。但焦某父亲医保卡的银行账户一直未激活,致使上面的几千元医药费一直取不出来。经人指点,焦某来到了义马市公证处。

  了解情况后,公证处工作人员给出了合理的公证事项办理建议。但焦某称,家人都在外地,加上疫情的原因,无法到场办理。针对这一情况,公证员在认真核实相关材料后,开通绿色办理通道,简化程序和减免公证费用,为当事人出具了公证书。焦某从银行取出了这笔钱之后,第一时间就赶到公证处表示感谢,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