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65亿元政策“红包”惠及青年人才

2020年07月01日11:1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延辉

  “智汇郑州”诚意满 ,青年人才有补贴。7月1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智汇郑州”人才新政实施两年多来,郑州已为青年人才发放生活补贴28批、46.36万人次,共计4.65亿元。

  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已领到这一政策“红包”。从2018年1月到2020年6月底,郑州市已申报青年人才生活补贴5.83万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38万人,硕士毕业生2.19万人,博士毕业生0.26万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2.1万人,国境外高校毕业生0.15万人。78.5%的高校毕业生通过手机端完成申报,已累计发放生活补贴4.65亿元。

  据介绍,2017年11月23日,郑州发布“智汇郑州”人才新政,诚邀八方英才。按照相关政策,2017年1月1日后毕业、在郑州市域内落户、缴纳社会保险满3个月并符合“智汇郑州”人才政策规定条件的青年人才,均可申请生活补贴。其中,新引进落户的博士、35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3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落户后暂未就业或创业的,按上述标准发放6个月的生活补贴。

  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郑州市人社局积极推进“网上办”和提高服务质量,把政府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更好服务郑州青年人才,为郑州揽才、留才。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要求,郑州市积极推行“网上办”“尽快发”,让青年人才更方便申报,尽快享受补贴。

  依托大数据,实现一卡申报。青年人才生活补贴申报系统与社保数据库、公安户籍库、学信网的连接,申请人不需提供户籍、社保、学历等证明材料。国内学历实现一张社保卡即可申报,国外学历提供社保卡、国(境)外学历认证报告即可申报。

  开发移动申报平台,实现足不出户申报。国内普通高校毕业生通过微信、支付宝、郑好办APP上“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即可申报。

  畅通问题反馈渠道,随时解决人才诉求。同时将系统(除审核权限外)所有权限下放县市区,并将各个窗口咨询电话集中公示,青年人才通过电话咨询即可得到解答。

  压缩审核时间,让青年人才尽快享受补贴。将审核时间由20天压缩到10天,同时减去公示环节,每月初在郑州市人社局官网公示发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