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民间文化研学旅行传习所落户郑州窑青瓷研究院

2020年07月02日14:24

来源:大河网

  7月2日上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全国中小学生民间文化民间文化研学旅行指导委员会正式批准的“民间文化研学旅行传习所”落户郑州窑青瓷研究院。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程健君,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刘炳强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向郑州青瓷研究院院长孙军颁发了证书。

  程健君主席在授牌仪式上说,建立“民间文化研学旅行传习所”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为推动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促进学生拓宽视野、丰富知识、陶冶情操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青瓷文化是中国陶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窑青瓷研究院在中国青瓷标本收藏、研究,制作、烧成上都有突出贡献,是研学中国古代青瓷文化的理想场所。

  郑州窑青瓷研究院院长孙军从事陶瓷研究近30年,现为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其撰写的30万字著作《中国陶瓷名釉》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获得郑州市第八届文学艺术成果奖和中国民间文物最高奖,创作作品《天衣》等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2018年以来,孙军领衔打造的郑州窑和郑州青瓷恢复烧制项目,占地七亩,环境优美。郑州窑青瓷研究院由中国青瓷标本博物馆、中国青瓷研究资料室、生产车间、学习培训教室等组成。中国青瓷标本博物馆展示了孙军30年来收藏的中国100余座古代青瓷窑口的青瓷标本10万余件(片),展现了自商代原始青瓷至元代之前中国青瓷最重要的一段发展历程,是河南省学习研究中国青瓷特别是中原青瓷,增长对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