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 多彩活动庆回归贺国安

2020年07月02日15: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香港各地洋溢着节日的气氛,香港各界举办多场庆祝活动。

  7月1日上午,香港渔民团体联会等举行“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7·1渔船大巡游”活动。150艘渔船在维多利亚港进行海上巡游。

  香港渔民团体联会主席张少强:实际好多国家优惠政策给了我们港澳流动渔民,我们这批渔民都感谢国家对我们的长期支持。

  香港的士总会也组织近百辆出租车举行陆地巡游活动,表达对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的喜悦心情。

  香港的士总会会长林晓辉:今天(7月1日)是香港回归23周年,加上港区国安立法通过,我们的士总会参与了迎回归、撑国安法巡游。希望香港会越来越好,社会秩序早日恢复稳定,经济继续繁荣发展,市民都可以安居乐业,各行各业都欣欣向荣,每个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1日早上,香港菁英会还在香港浅水湾海滩举办“青春活力共庆回归碧海青天水中快闪”活动。在浩瀚的大海中央拼砌出“23”字型及各种图形,以活力健康的青年形象,共同“庆回归、贺国安”。

  香港青年联会等举办《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龙腾虎跃龙舟表演》,敲响龙舟锣鼓,热闹庆贺。

  当天,香港不同社团也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香港陕西联谊会组织的“迎国安法庆回归”活动中,各界人士代表面向国旗齐唱国歌。香港青年各界还在太平山顶举行唱国歌庆回归活动。

  香港台湾工商联合总会邀请港台工商团体和业界人士,共同举办“庆回归贺立法再出发”维港联谊活动。

  港澳台湾同乡会会长张佐民:我们身在香港感到未来是有希望的,我们会恢复到以前的繁荣。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广东社团总会坚定支持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在基本法附件三实施,该法能够有效打击极少数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犯罪,还香港一个繁荣稳定,我们坚定支持。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