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使馆: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或英国属土公民护照的香港中国同胞?都是中国公民!

2020年07月02日15: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2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就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事答记者问时表示,关于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问题,英方曾与中方互换备忘录,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在香港特区实施的几个问题的解释》中明确指出,所有香港中国同胞,不论其是否持有“英国属土公民护照”或者“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都是中国公民。

  如果英方执意单方面改变有关做法,不仅违背自身立场和承诺,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中方敦促英方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尊重中方立场和关切,不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总台记者侯茂华)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