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聚焦痛点难点堵点 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0年07月02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7月2日电 (王娇妮)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山东烟台推行“1+3+5+N”工作体系,深化“放管服”和流程再造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

  记者2日在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于向明介绍,该市推行的“1+3+5+N”工作体系中的“1”是打造“掌上办事之城”,在山东省率先开发运行“烟台一手通”APP,实现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掌上查”“掌上看”“掌上问”“掌上办”“掌上评”。

  据悉,目前“烟台一手通”APP已经推出亮证服务事项18项,集成开具社保证明、跨省异地医疗、公积金提取等秒批秒办事项16项,接入覆盖教育培训、卫生健康、交通出行等领域的244个高频应用事项,接入1300多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

  于向明称,“1+3+5+N”中的“3”是实施减证便民、强化数据支撑、推动机关工作流程再造三大举措;“5”是聚焦涉企审批、为民服务、城市管理、项目落地、自贸区建设五个领域,进行全领域、全流程、全环节的流程重塑再造。

  与此同时,“N”是围绕群众眼里的“一件事”进行主题事项再造,打造“一件事一条链”服务流程,实现从“单件事”向“整件事”迭代,变“纵向型多链条串链审批”为“扁平化同步并联审批”。

  今年以来,烟台市确定了70个流程再造主题事项。其中“智慧招生”实现招生、转学办理升级为“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安排学校”;轻微交通事故视频快处机制仅需10分钟左右就可撤离现场;医疗保障实现经办服务“六统一”,申办材料整体精简30%以上,办理时限整体缩短50%以上。(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