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后水位上涨 90后民警嘶吼喊话提醒群众成功避险

2020年07月02日16: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9日晚到6月30日,云南省彝良县遭遇暴雨,白水江水位急速上涨,洪水淹没了临河的道路,群众面临巨大风险。当地派出所的一位民警从凌晨开始,一直不停地大声喊话疏散群众,最终让大家成功避险。

  云南省彝良县洛旺派出所副所长 许世雄:所有人员,不要再睡觉了,关注河道里的水,关注房屋情况,注意泥石流。

  这是30日凌晨5点,用手机记录的视频。当天凌晨4点多,洛旺派出所副所长许世雄发现白水江水位暴涨,已经漫灌进群众房屋。

  云南省彝良县洛旺派出所副所长 许世雄:我们所处的地段刚好在白水江边,很危险,凌晨4点的时候,白水江里的洪水直接灌到了街道上,与我们街道挨得比较近的小区,它的路基已经被冲毁,房屋已经成了危房。

  随后,许世雄赶紧跑回派出所,叫上其他民警,利用警笛和警车喊话器,沿路通知附近群众紧急避险。

  云南省彝良县洛旺派出所副所长 许世雄:雨的声音特别大,听不见,没有办法,只有冒着雨跑回派出所,开上警车拉响警报,沿街沿路去喊,一路上有落石有塌方,但是大部分群众还在熟睡中。

  由于降雨较大,山上不时滚下落石,车体受损,喊话器进水后被损坏。

  云南省彝良县洛旺派出所副所长 许世雄:最初其实是用喇叭的(警车喊话器),因为沿途一直喊,天上的雨特别大,中途我们的车辆不时被落石击中,后来喇叭也被损坏了,没有办法只有用口头喊了。

  就这样,从凌晨5点到8点,许世雄一边大声喊话,一边和其他民警沿路疏散群众。最终,洛旺乡集镇附近和沿河受洪水威胁的几个村庄,200多名群众成功躲避了洪灾,而最后29岁的许世雄声音都沙哑了说不出话来。

  云南省彝良县洛旺派出所副所长 许世雄:看见大家都安安全全的,自己悬着的心终于掉下来了,我当时想,即使出现意外,只要我们保障了人员(群众)安全,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好消息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