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文化公司涉嫌假借拍卖古玩诈骗超千万元

2020年07月02日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日电 (程景伟 王静怡 张毅涛)广州警方7月2日通报称,该市警方近日在北京、广东、湖南、福建等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捣毁一个拍卖古玩诈骗特大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目前,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45名犯罪嫌疑人。

  自2019年10月以来,有多名事主相继报案,称被位于天河区的广州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拍卖古玩为由骗取推广费。

  随后,广州天河区警方对该公司涉嫌诈骗案立案侦查。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以赵某(男,24岁)为首,以拍卖古玩为由,骗取客户高额推广费、鉴定费、制证费、私下展览费、海外拍卖费等费用的特大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该公司实际上是一个以代拍卖之名、行诈骗之实的皮包公司。该公司租用广州天河区的高档写字楼,包装成很专业、很有实力的拍卖公司。实际上,该公司内展厅的工艺品并不值钱,而所谓的“鉴宝师”也并无任何鉴定资质。客户藏品是真还是假对他们来说也不重要。

  该诈骗团伙虚构公司有大量国内外高端客户要购买古玩,并假称可以安排藏品通过网络宣传推广、印刷制作图录、私下展览或拍卖等方式,高价销售事主手中的古玩藏品,以此骗取事主推广费等高额费用。

  为牟取暴利,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分为业务员、组长、领导等职务,人员涉及北京、广东、湖南、福建等地。(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