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次进行民办初中招生摇号 有学校竞争比例达21:1

2020年07月02日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日电 (蔡敏婕 程也希)7月2日,广州首次进行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摇号。近5万人填报民办初中志愿,但民办初中学位剩余30978个,学位供不应求。

  其中,被称为传统“教育强区”的越秀区,8515人“争”892个学位,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民办学校,近21人竞争1个学位。

  今年,广州民办初中招生学位计划数为47940个,其中已有16962个计划以九年一贯学校直升等方式提前录取学生,剩余的30978个学位面向本区和外区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随机录取。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州小学升初中招生政策最大变化是公办民办初中同步招生,民办学校不能再像往年那样选拔优质生源。

  广州市越秀区区内名校名园众多,包括广东省实验中学初中部、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培正中学等,现有区属公办小学49所、中学18所;在区属公办学校和幼儿园中,百年老校(园)12所,区属中学示范性高中7所。

  据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分发到越秀区的数据显示,其中4所民办中学的报名总人数是8515人,报名11691人次。由于报名人数均大于招生计划数,故公开实行电脑摇号录取。据越秀区教育局中学和职业教育科科长黄小燕介绍,经过审核,12人已提前录取。这意味着,8515个学生摇号竞争892个学位,报录比将近10:1。

  据介绍,此次摇号竞争最激烈的学校是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实验学校。6104人报名,只招生294人,7人为提前录取,竞争比例达21:1。

  有学生此前摇到的公办初中不理想,于是选择跨区招生的民办名校,如果没有摇到理想民校,打算再争取参加补录。(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