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跨省网络投资诈骗案

2020年07月02日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7月2日电 (赵强 王孟龙 孙晟)出动80名警力,往返3000公里,历时7昼夜的蹲点守候,成功抓获涉案成员23名,扣押作案服务器60余台、手机100余部。近日,安徽凤阳警方与滁州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密切配合,在广东深圳、河源警方的全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特大虚拟投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今年5月份,凤阳县公安局接到府城镇居民夏某报警称其被诈骗24万余元。经了解,夏某是一位老股民,3月份的一天夏某在股票群里收到一个昵称为“马葫芦”的好友申请,夏某没有多想便同意了。后跟随“马葫芦”加入了一个名为“东方财富群”,群里的“老师”还号召听友们把股市的钱取出来,一起来投资数字货币。

  看到群里每天都有人晒飘红战绩,夏某心动了,也下载了名为“数字资产”的应用软件并注册,跟着“老师”开始操作。夏某从最先的六千多,到三万五,再到十七万二,投资金额越来越大,最终达到24万余元。今年5月份,当夏某想把本和利一起提出来时,却发现无法提现。当老夏询问客服时,客服声称银行扎帐,让老夏多等几天,并且让夏某继续追加投资用作操作资金,可以加快提现速度,感到不妙的夏某立即报了警。

  凤阳县公安局反电诈分中心经信息研判后发现,广东省深圳市的某网络公司很可能是该起诈骗案的幕后黑手。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调查,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众多,团伙下设多个小组实施作案,小组分布在深圳、河源市两地,特别是在深圳市某大厦多个楼层内有作案窝点。

  为全面掌握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犯罪事实,凤阳警方先期安排4名民警提前赶赴广东抵近侦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历时2天2夜,终于摸清了犯罪窝点位置并确定了抓捕路线。

  5月10日13时,凤阳县公安局组织80名警力,分乘两辆大巴车经过20个小时的长途奔袭,于11日上午9时许抵达深圳。

  鉴于抓捕地点分散在深圳、河源两地,指挥部决定抽调26名警力前往河源市,54名警力留驻深圳。5月18日,抓捕组民警将23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安全押解回凤阳。

  目前,涉及此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凤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其余17名涉案人员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