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警方破获一起长江特大非法采砂案 44人落网

2020年07月03日04: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集“采运销”于一体,在长江沿线疯狂作案300余起,一个特大非法采砂团伙日前被镇江警方成功捣毁,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4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案值逾2000万元。

  据了解,2月底,镇江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长江镇江段有非法采砂团伙作案。事关“长江大保护”,镇江市水警支队随即成立专案组,联合水政、海事、渔政等部门开展分析研判和深入调查,一个以周某江等四人为核心,集盗采、运输、销售为一体,甚至有专人负责望风和“顶包”的非法采砂团伙浮出水面。

  3月19日深夜,专案组兵分多路,当场查获正在盗采江砂的采砂船及运砂船各一艘,抓获涉案人员5名。经过审讯追踪,初步查明,该团伙在长江流域江苏段、安徽段昼伏夜出盗采江砂,疯狂作案共计300余起,盗取江砂100余万吨,案值逾2000万元。警方共扣押采砂船7艘、运输船20艘、用于望风快艇3艘、涉案车辆1辆。

  目前,4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央视记者 唐高林)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