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面包车实载17人 驾驶人和车主双双被判刑

2020年07月03日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2日电 (记者 李茜)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2日发布称,近日邢台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营运面包车严重超员案件做出判决,驾驶人和车主双双被判刑。该车被高速交警查获时,核载6人实载17人,超员183%。

  据了解,2019年11月15日,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邢台支队七里河大队民警通过分析研判,确定一辆冀D牌照重点违法面包车通行辖区,立即组织警力布控。

  当天,20时20分许,陈某驾驶未经许可从事旅客运输的冀D牌照福田牌小型普通客车从北京返回时在东吕高速公路鸡泽收费站被民警当场查获。

  经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7人,超员183%,属于严重超员,还存在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经调查,本案中车主苑某和驾驶员陈某未经许可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共同犯罪,于2019年11月16日被刑事拘留。调查发现,苑某自2017年起,在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许可的情况下,多次经高速公路往返北京和邯郸非法运送旅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长期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数额较大,涉嫌诈骗,经公安机关合并侦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20年3月24日,邢台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2020年6月15日,邢台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对自愿认罪认罚的苑某、陈某依法做出判决:被告人苑某犯诈骗罪、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被告人陈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该判决已生效。

  警方提示,未经许可从事旅客运输面包车即俗称的“黑车”,是指以营利为目的有偿运输旅客,无经营资质、无行业监管、无承运人责任险。警方将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

  警方提示,不论是营运车辆还是非营运车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一旦发生意外,将是车毁人亡的惨剧。作为乘客,也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正规的车站购票乘车,抵制超员车。(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