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敦促部分国家停止政治操弄

2020年07月03日10:14

来源:央视网

  7月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与人权高专互动对话》环节中,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发言。陈旭表示,中方赞同观点相近国家的共同发言,希望高专和高专办继续与各国政府开展对话与合作。

  陈旭表示,6月3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决定将其纳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这部法律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古巴代表53国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制定上述法律,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此外,陈旭表示,中方已多次在本理事会介绍中国新疆情况。涉疆问题根本不是所谓的人权、民族和宗教问题,而是反恐和反分裂问题。中国采取了卓有成效的措施,新疆各族人民在和平与安宁环境中充分享有各项人权,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肯定。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有些国家出于政治目的,再次就涉香港、新疆问题对中方无端指责,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我们敦促这些国家,重视解决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停止“双重标准”的做法,停止在人权理事会进行政治操弄,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注定不会得逞。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