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363个站点迎暴雨 最大降雨量388.6毫米

2020年07月03日09: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日起,安徽多地遭遇强降雨,其中沿淮东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迎来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3日5时,安徽省1363个雨量站24小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达暴雨级别,293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达大暴雨级别。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芜湖市南陵县境内,达388.6毫米。3日6时20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沿江江南部分地区降雨量仍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

  7月2日,安徽池州东至县中北部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记者从当地了解到,2日8时至17时,全县有18个雨量站点降水量超过50毫米,7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葛公镇悦民村153.4毫米、洋湖140.1毫米、姜坝村128.7毫米、迭山村122毫米、胜利119毫米、汪坡村113.2毫米、张溪108.9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在胜利镇姜坝村为79.1毫米。截至目前,东至县降雨仍在持续。

  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池州东至县部分乡镇受淹,地处山区的洋湖镇9小时降雨量超过了140毫米,强降雨导致镇区积水严重,农田被淹,村民房屋进水。灾情发生后,洋湖镇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抗灾救灾,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前往一线转移受灾群众、查看灾情。目前强降雨造成的影响仍在继续,损失也在统计之中。

  此外,截至3日8时,受降雨影响,安徽多条高速实施临时管制:

  宣桐高速:中溪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上高速。

  沪武高速:含山南、郑蒲港、太白岛、采石矶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辆上高速。林头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上高速。

  徐明高速:五河西入口禁止七座(含)以上客车、危化品车辆上高速。

  (总台央视记者 任譞)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