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2020年07月03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陈杭)记者3日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7月2日到3日,北京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6月1日,北京市正式进入汛期。

  据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玮介绍,此次降雨具有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雨量大、分布极不均匀、短时雨强大的特点。7月2日白天北京市有分散性雷阵雨,强降雨集中在7月2日20时至3日4时,此后降雨趋于减弱。西部地区累计雨量达大雨到暴雨,东部为小到中雨。

  赵玮称,7月2日8时至3日7时北京市平均降雨23.2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昌平花塔143.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房山平峪,7月2日22时到23时降雨75.7毫米。目前大部分地区主要降雨基本结束。

  赵玮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具有分散性和间歇性,大部分地区为小雨量级,西部北部局地中雨。

  北京市气象部门提示,目前北京市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和山洪灾害风险预警中,山区存在发生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的风险,民众尽量避免山区出行,远离河道和地质灾害隐患地区。部分路段低洼地带仍有积水,今天白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出行请携带雨具,驾车注意安全。(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