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的娃 误吞十八枚磁铁

2020年07月03日13: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陈思妤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内二科联合内镜中心为一名消化道异物的患儿通过胃镜成功取出了18枚磁铁。

  年仅2岁半的坤坤在玩耍时,不慎将多枚磁铁吞入腹中,因为孩子并没有什么不舒服,家长起初没有在意,可是过去了10天孩子的大便却没有排出一枚磁铁,家长这才慌了神,急忙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就诊。经腹部CT显示,十几枚磁铁已经相互吸附在了一起。接诊医师马上通知了儿内二科龚灵辉、李艳华两位儿童内镜医师前来会诊。当他们了解了患儿的情况后,得知患儿目前的情况是十分危险的,因为多个磁力球如果在胃肠道中吸附,可能会出现夹住胃肠壁,造成穿孔的危险,严重的话会危及患儿的生命。于是,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科主任史鸽。

  史鸽主任迅速联系了内镜中心邱红雨主任,决定为患儿实施胃镜下异物取出。龚灵辉医师在给孩子进行胃镜检查后,发现一共有18枚磁铁紧紧吸附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大块长方体,所幸并未吸附胃壁,没有造成穿孔,但磁铁吸附在一起,体积变得十分巨大,普通的异物钳根本钳夹不住,就算是网兜也不能完全套抓,会出现经过贲门的时候就被卡下来的状况。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内镜中心张峰主治医师提出使用圈套器套取磁体,最终在张峰主治医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成功的应用圈套器套取住了磁体,为患儿取出了异物。

  术后,患儿妈妈看到取出的排列的整整齐齐的十八枚磁铁,顿时泪如雨下。

  据儿内二科主任史鸽说,儿童对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家长稍不留神,孩子们就会做出一些让人担惊受怕的事情来。消化道异物就是常见的情况,其中最危险的异物当属磁力球和纽扣电池,多个磁力球如果吸附在消化道,很容易出现穿孔,而纽扣电池经过胃酸作用后也会释放电解液腐蚀胃肠壁出现穿孔,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