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高科上市首日涨停

2020年07月04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吴春波

  本报讯7月3日9点26分,随着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市宝钟被敲响,捷安高科正式登陆A股创业板,证券简称为“捷安高科”,证券代码为“300845”。捷安高科股价上市首日涨停,开盘价为21.16元/股,报收于25.39元/股,涨幅为7.76%。

  当日,捷安高科成为深交所的主角,两度冲击A股上市终于修成正果。捷安高科是2020年郑州首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在现场表示,捷安高科成功上市,对于进一步充实郑州资本市场力量,提升郑州市产业经济资本的外向度将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据悉,捷安高科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专注于提供计算机仿真实训解决方案,经过十多年发展,已发展成为国内轨道交通仿真实训系统行业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近年来,捷安高科将轨道交通领域所积累的核心技术拓展应用至安全作业、船舶等其他行业,提供系统化仿真实训软硬件设备和相关技术服务。

  捷安高科董事长郑乐观现场表示,企业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把技术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主要位置。

  接近捷安高科的人士表示,上市完成后,捷安高科此前在融资渠道和营销网络方面的短板都将获得补齐,企业发展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今年上半年,河南企业上市步伐明显加快。6月份,河南省有2家企业首发申请获批,1家企业成功过会,5家企业披露招股书,2家企业申报材料获证监会受理,3家企业完成上市辅导,河南上市企业分拆上市第一例的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上市辅导。

  豫企集中上市行动得益于河南省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也得益于自身发展质量的提升。

  2019年4月,河南省印发《河南省建立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办法(试行)》,推进河南省企业上市挂牌。2019年12月,河南省出台《河南省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河南省资本市场服务专家库管理办法》,为资本市场的下一步发展储备优质后备企业与智库资源。

  同时,河南各地也出台多项政策,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如郑州市提出用5年时间使全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突破1000家。洛阳市和新乡市也在今年1月份先后发布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境内外上市,并计划加大企业上市奖励力度。

  随着注册制改革试点由科创板推及创业板,企业上市的条件变得多元化,这使得一些目前尚处于亏损的硬核科技企业也可以进入资本市场。企业方面,不少河南拟上市企业也在近年国内经济波动中通过了检验,并在新市场环境下快速发展。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认为,企业质量经受住经济波动检验,密集的政策扶持,大量豫企完成上市辅导,上市条件变得多元,一系列的变化意味着,河南企业上市有望迎来提速,河南资本市场有望迎来“大丰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