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研究显示,近三成亚裔美国人因疫情遭歧视

2020年07月04日10: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调查发现,近三成的亚裔美国人说,他们曾遭受过种族歧视或嘲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1日报道称,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公众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

据报道,调查发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大约40%的亚裔和非裔美国人称,由于自己种族的缘故,周围人的行为让他们感到“不舒服”。

调查显示,近三成(31%)的亚裔美国人说,他们曾遭受过种族歧视或嘲笑,而26%的亚裔美国人则说,他们担心有人可能会对自己进行人身攻击。

该中心负责全球移民和人口学的副主任、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尼尔·鲁伊斯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尤其是亚洲人和黑人,他们的经历确实发生了变化。”

他还提到,有关白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在这方面的负面经历的报告则要少很多。

此外,报道称,该研究中的另一个重要发现是:许多黑人和亚裔美国人担心,如果他们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别人将产生怀疑。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仍然选择戴上面部遮挡物。

研究报告表示,约42%的非裔美国人和36%的亚裔美国人表示非常担心或者相当担心,如果他们在商店或其他地方戴口罩或遮挡面部,其他人可能会因为他们的种族或族裔从而产生怀疑。但绝大多数拉美裔成年人和白人成年人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多担心。

对此,鲁伊斯表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众认为针对非裔和亚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现象增加了。

报道最后提到,亚裔美国人是美国数量增长最快的主要种族或族裔群体。他们占美国人口的6%,而拉美裔和非裔美国人分别占该国人口的18%和12%。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