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河南实行“无声入场”,禁带金属物品

2020年07月05日08:31

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高考,全省考场继续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实行并强化“无声入场”检查。考生进入考场需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

  省招办规定,严禁考生携带有金属的物品、各种自带食品和饮品、其他非考试必需物品。

  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等),须由负责该考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和考区招办出具的审核材料。

  今年我省高考考场全部为标准化考场,实行现场监考和视频监考“双监考”,现场巡查与网上巡查“双巡查”。每场考试3名监考员,每4个考场1名视频监考员,出现问题负连带责任。

  考前,我省还将综合利用大数据比对技术,对考生的学籍、户籍数据,以及返回高校在校生的数据进行分析,筛查身份存疑考生。

  (本报记者史晓琪)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