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第一阶段收官 广东队21连胜常规赛冠军成囊中之物

2020年07月05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CBA复赛4日晚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赛事,8战8捷的广东队将本赛季常规赛连胜场次扩大到21场,领先少赛一场、排名第二的新疆队8个胜场,常规赛冠军已成囊中之物。目前暂居第三至第六名的是北京首钢、浙江广厦、北京北控和浙江稠州银行队。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CBA联赛在中断近5个月后,于6月20日重启常规赛后16轮赛事,第一阶段的比赛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区进行。上赛季总冠军广东队带着前30轮赛事13连胜、高居榜首的佳绩进入复赛,在超半数球队以“全华班”形式出战时,拥有单外援、且坐镇主场的广东队优势更加明显,不仅成为唯一一支全胜的球队,而且场均得分超出对手近40分。

  本赛季C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8轮赛事,广东队已领先排名第二的新疆队8个胜场。目前新疆队少赛一场,广东队只要再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将提前锁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

  为了保证赛事安全,疫情之下重启的CBA联赛采取了赛会制+空场的方式,因多数外援无法归队,半数球队以“全华班”迎战。特殊时期的特殊规则,也使得联赛格局发生变化。

  复赛前,广东、新疆和辽宁位居三甲之列,成为争夺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但在复赛中,辽宁队7战3胜4负,排名已跌至第七位,与紧随其后积分相同的吉林队和山西队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以前四名身份进入季后赛都恐成奢望。

  两支浙江球队成为复赛的最大赢家。被认为拥有“最强全华班”的广厦和稠州银行队在复赛中的排名均有提升,广厦队从复赛前的第五位升至第四,且与排名第三的北京首钢队积分相同。稠州银行队更是从复赛前的第十一名杀入前六名,成为复赛第一阶段的最大惊喜。

  两支北京球队也可圈可点,名次均上升3位:首钢队从复赛前第六到跻身三甲,北控队从第八跃升至第五。

  CBA复赛第二阶段将于7月7日-27日集中在青岛赛区进行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较量,位居前12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