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宝宝讨抚养费,妈妈拒付,理由是...

2020年07月05日08:14

来源:北青网

宝宝今年三岁了,他的妈妈自从把他生下来就再也没来看过他,也没有给他过一分钱的抚养费。宝宝一直和奶奶一家生活在一起,为此奶奶走上了法庭,要替宝宝讨抚养费。奶奶要求宝宝的妈妈支付每月两千元的抚养费,用奶奶自己的话来说“两千块能干什么呢?”然而,就是这区区的两千块钱,也被拒绝了。

庭审当天,宝宝的妈妈没有出庭,而是委托了代理律师。律师拒付抚养费后,还以各种理由不承认养育宝宝的各种开销,几乎就是“全盘否定”!为人父母都知道,自从家里有了孩子,就仿佛来了一台碎钞机。

原告一方主张母亲支付每月2000元的抚养费,这并不过分。然而,母亲一方的律师却认为,养孩子根本不需要花什么钱。为什么被告律师的态度如此不近人情呢?其实,这个案子的背后是一个未成年意外生子的“事故”。宝宝的爸爸、妈妈在生下他的时候,还是高中生。妈妈16岁、爸爸17岁。懵懂的早恋竟演变为意外生子,很难想想,女孩的父母怎么能让自己的女儿在16岁生下这个孩子呢?律师说,女孩读的是寄宿高中,不是每天回家,父亲身体不好,母亲忙于工作,都没有发现女儿的身体变化。

即便父母疏忽了,老师大意了,谁都没发现女孩的身体变化,那她自己呢?哪怕上网稍微查一下,她可能就会找出自己身体变化的原因。然而,律师说,面对已经用自己身体承受痛苦的女孩,家长没有追问她这个问题。于是就有了这个小生命。

而女孩的父亲,在看到这个小生命的一刻,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没有了,他高兴!他鼓励女儿,继续好好读书,爸爸帮你养这个孩子!那么,宝宝又怎么会到了奶奶家呢?好事成双,女孩家迎来宝宝的第三天,两套动迁房的钥匙也下来了,一大早,女孩的父亲就出门去领钥匙。然而,从家门口到电梯口的这几步他都没走完就倒下了。

外公的意外去世,也改变了宝宝的生活轨迹。奶奶家承担起了抚养宝宝的责任,还把宝宝的户口迁到了自家的一套学区房中。虽然自己的儿子“不争气”,早恋生子,错失高考,待业在家,但是小孙子的教育不能马虎。这次打官司,奶奶也不单单是为了讨抚养费,还是因为宝宝要上幼儿园了,需要确立抚养权。双方对抚养权的归属并没有异议,被告同意抚养权归原告一方,争议的焦点就在于抚养费,无论抚养费多少,被告方都拒绝支付。

很难想象,这是宝宝妈妈的真实意思……三年过去了,19岁的她还挂念这个小生命吗?还是,她想彻底忘记自己青春的过错?律师告诉记者,答案肯定不是后者。身为女孩的代理人,他的所有意思表达都是经过女孩确认的。女孩并没有放弃这个孩子,只是她现在无力抚养。经过了失去父亲的痛苦后,她决定继续求学,就像父亲曾经对她鼓励的那样。

于是,在疫情骤起的2020年,她还是踏上了留学的道路。这个案子没有当庭判决,然而就在庭审一周后,法官告诉我们,原告方撤诉了。作为知识分子的奶奶考虑再三,在获得孩子抚养权后,决定放弃抚养费。她觉得,只要女方有心承担,那就用实际行动证明吧。

宝宝还小,他还可以等待母亲的归来!法官告诉我们,这个案子如果原告没撤诉,法庭是会判一定的抚养费给宝宝的。虽然,事出有因,两个孩子在生下宝宝的时候还未成年,但是现在他们都过了18岁,都有义务担负起父母责任。

教育专家熊丙奇认为,这个案子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在于十六七岁的孩子,他们本身还是孩子,这个时候再养一个孩子,很显然他们没办法履行对孩子的抚养责任,于是抚养孩子的任务就交到了自己父母进行,由此引发了监护、抚养孩子的纠纷。因此,对于未成年人早恋早育来说,家长应该付主要责任。(看看新闻Knews记者:谭悦 刘旻月)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