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侵袭申城:公安消防“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06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6日电 (李姝徵 丁昊杰)暴雨大风6日侵袭申城,上海市内多处树木受损、广告牌掉落、道路积水。民众“乘风破浪”出行,此间公安消防“保驾护航”,保障交通秩序畅通,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上海发布今年首个大风、暴雨、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集齐风、雨、雷电三预警,我也被淋成了一只‘三黄鸡’。”出行高峰遭遇恶劣天气,沪人纷纷吐槽。

  “三黄”预警之下,上海公安消防部门频频出警以保障市民安全。

  当日10时10分许,浦东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暴雨巡视中发现东方路一处窨井盖被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遂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对交通进行人工疏导,并通过指挥台呼叫养护单位进行处置。同时,针对东方路沿线因道路积水出现的不同程度拥堵,警方增派警力进行现场疏导,并通知相关部门对瞬时降雨造成的路面积水开展处置。

  当日,南六公路砖桥路口树木被大风挂倒砸到一辆过往车辆,六灶派出所民警联系村委会及路政养护公司,对现场进行清障处理,并帮助报警人联系保险公司及时报案定损。上海警方供图

  当日10时40分许,六灶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报警称南六公路砖桥路口树木被大风挂倒,砸到一辆过往车辆。当日值班民警方超火速前往现场开展处置,只见现场两棵大树被强风刮倒,其中一棵砸到一辆白色SUV。在确定现场无人伤后,方超联系村委会及路政养护公司,对现场进行清障处理。同时,高科东路华东路、高科东路唐安路等地也出现行道树被大风刮倒影响车道的紧急情况,民警均迅速到场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10时50分许,周浦派出所接到警情称年家浜路康沈路路口一处广告牌因为狂风暴雨导致松动,已经在空中来回晃动。民警丁海东立即前往上址开展处置,在消防指战员的配合下,及时固定广告牌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在上海嘉定区江桥消防救援站前,道路积水严重,来往车辆驶过激起阵阵水花。一辆银色福特轿车遂因熄火抛锚。为避免堵塞交通,队站干部立即召集一个班组的人员将小轿车推至路边地势较高处。

  6月以来,中国江南、华南、西南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当前已进入防汛抗洪关键期。官方数据显示,自上海6月1日入汛至7月4日,申城已出现7次暴雨过程。累积雨量较常年平均明显偏多,其中市区偏多5成。(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