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广东持续高温 全省以晴热为主

2020年07月06日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6日电 (王坚 杨群娜)据广东省气象台6日消息,据目前预计显示,高考期间(7日—9日),广东以晴热天气为主,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达35℃或以上。也就是说,广东考生在高考期间,防暑是关键,此外,午后仍多雷雨,考试结束后也需注意防雨。

  据预测显示,7日,粤东、河源、梅州晴天间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2℃至33℃,雷州半岛35℃至37℃,其余市县34℃至36℃;8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全省大部最高气温34℃至37℃;9日至10日,清远、韶关、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天气依然炎热。

  其中,广州市区6日至8日,多云间晴,有短时(雷)阵雨,28℃至35℃;9日至10日,晴间多云,28℃至35℃。

  气象专家提醒各位考生,高考期间广东天气炎热,有连续高温,需注意防暑降温。而且部分市县有(雷)阵雨,需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对考生出行、安全以及考务组织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考生应留意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赴考。

  此外,广东省气象局2020年还与广东省考试院、粤省事携手,推出精细到全省479个高考考点的气象预报服务,考生、家长通过选取所在高考考点,即可获取考点位置2小时分钟级降雨预报、7天天气预报等气象信息。(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