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澳新州聚会不停,一场舞会千人出席 警察:失望

2020年07月06日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媒体6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冠疫情反复,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然而在新南威尔士州,警方称,已处理了多起“大型家庭聚会”。其中在维尔孙河山谷(Wilson's Creek)一处私人住宅,超过1000人参加了一场舞会,令当局感到失望和震惊。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称,根据新州目前的限制规定,任何时候只允许20人在家中聚集。但据特威德/拜伦警察局的首席探长马特·基霍(Matt Kehoe)称,最近发生了一系列违反限制的聚会,而上述的这场舞会只是其中之一。

  新州北部地方卫生区负责人韦恩·琼斯(Wayne Jones)对参加派对的人的行为提出批评,称整个社区一直在竭尽全力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这样的行为是对社区的无视,“令人目瞪口呆”。

  基霍还说,就在同一周末,警察还前往了拜伦湾(Byron Bay)的一场家庭聚会,那里的人数估计在200左右,是法定人数的10倍。

  基霍说,“这真的太令人失望。”“你仍然可以有一个不错的、规模较小的聚会,但一定不要走向我们在过去几天看到的极端。”

  据报道,违反公共卫生命令的组织者和参加者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

  近日,澳大利亚新冠疫情持续。过去几天,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的新冠病例不断上升,迫使当局在30个郊区执行严格的社交隔离令,并将9座公共住房大楼完全封锁。维州州长安德鲁斯6日表示,维州和邻州新州之间的边界将从当地时间7日起无限期关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